Friday, December 11, 2009

自貿區課題,昔日內閣馬哈迪的責任在那裡?

整起自貿區在紛擾多時、被朝(馬華)、野(民聯)炒作迄今的風波,更被媒體冠上種種《金錢門》、《羅生門》、《大馬史上最大弊案》聳人大標題後,至今終於看到有人被提控上庭了。

是小魚、小蝦或是大鱷、四腳蛇(近來大馬天氣超熱、己學會去公共泳池避暑)不說,但是我們放眼看去,髣彿這個由內閣批準的工程中,各項對付、聲討行動根本將當時的閣揆首相敦馬哈迪醫生當作是透明的,那時馬哈迪醫生的大家長執政作風,看倌們認為是否有可能會錯過「青睞」這項與雙鋒塔等級的國家龐大建設?

平心而論,若是一項如此龐大的工程涉及今日種種的舞弊貪污指責,那麼任內的內閣之首是否要公開道歉、甚至引疚下台?。

再說,當時的反對黨領袖林吉祥這個多朝政壇元老,事發迄今似乎患了阿耳茨海默症(老人痴呆症),只會懂得對華人政壇領袖左右開弓,可能是在《茅草行動》後己深諳「虎鬚不可捋」的道理,就只好盡在小貓身上,打起最佳免費宣傳主意了!

如今傳出遭反貪污局徹查太太、女兒戶口千萬鉅款來源,本身也突然「頻頻」入院的馬華掌門人翁詩杰,在馮惠珠、陳森有、史帝芬阿博遭提控上庭後,更在越南河內說道那展示了政府不會包庇罪行的行動,護主心切的陸垠佑、馬華的擁護者更第一時間跳出來說是:「問責行動好開始」!

由來錦上添花易、難見雪中送炭人…如今只是馬華、反對黨人們紛打落水狗的開始,彷似走慢一步,功勞被人搶了就愧對列祖列宗、黨內黨外人仕了!

然而當我們回顧一下身為港務局總經理的拿汀巴杜卡馮惠珠,面對這項龐大的自貿區的工程反貪污局、大馬皇家警察彷乎把她這名事事仍需請示董事部、交通部、乃至財政部的總經理當成「決策人」一般。

站在法律的觀點上,我們當然希望此次的提控能以証據確、讓違法者繩之以法來大快人心,但是我們也不要忘了,由來大馬皇家警察、反貪污局在法庭的訟訴案件中,有多少是以失敗告終的!

官司失敗的主因,許多時是警方因為龐大的公眾、朝野輿論壓力下,為了提控而提控,事後卻被法官申斥証據不足、技術性失誤的在徒然浪費法庭資源。

無疑的,官司是自貿區的最終決解途徑,然而若是此宗案件被認為是需要負責的Kuala Dimensi掌舵人張慶信,果如他所一直強調一般,海港局有重要文件不翼而飛、有馬華領導使用自貿區課為自己成為「反貪英雄」的手段、自貿區的工程均有雙方具法律效力的合約為証,那時有人是否又會將發起「拉布條、示威」等行動,抗訴國家司法不公、反貪污、警方黑暗?

放任著這個環球均在致力開發的自貿區,家裡養著許多會生蛋的金鵝也不知的人家,醒醒吧!別家的雞、鴨都沒您自家的金鵝值錢呢!